新闻动态
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新闻动态  通知公告

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科技活动周邀请函

发布时间:2023-03-17 来源:

各中小学:

由工业和信息化部、国家航天局、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,合肥市人民政府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、深空探测实验室共同承办的第八届“中国航天日”活动将于20234月下旬在合肥市举办。为配合该活动开展,中国科大将于同期举办2023年科技活动周。科技活动周是由中国科大举办的大型的、集中的面向社会公众的科普宣传活动,期间,中国科大将向社会公众开放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等10余个科学研究实验室,并由研究人员进行现场演示和讲解;专门制作了科技成果展览、多媒体科普介绍等。

在此,我们邀请贵单位组团(队)参加本次活动,具体事宜如下:


一、活动主题

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


二、活动时间

2023422


三、活动内容

航天,深空探测,航模飞行表演以及航模制作与知识讲解,前沿物理,激光内雕加工的过程及作品3D打印作品打印过程及其在相关领域的应用,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,移动作业机器人、双臂协作机器人的特性及应用,趣味、求真化学实验,趣味科普园地等。


四、活动地点

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、西区、中区。


五、报名方式

各单位如有来访意向,请于42日之前以学校为单位填写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科技活动周中小学参观对接表》(见附件),并以附件形式将表格word版与签字盖章扫描件发送至qyh1120@ustc.edu.cn


六、通联方式

校团委钱悦菡,0551-63607726

 

附件: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年科技活动周中小学参观对接表.doc

 


共青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

2023317日